江江江江

只愿君心似我心 第一章

怼江金虞三家


怼江金虞三家


怼江金虞三家


澄粉,虞粉勿进


澄粉,虞粉勿进


澄粉,虞粉勿进


重要的事说三遍


时间线:双兔事件之后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诶?师妹,你看那天上的东西是什么啊?”魏婴指了指天空中的水幕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不知道,我怎么知道!等等,你叫谁师妹呢?”江澄白了魏婴一眼,嘲讽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当魏婴准备再说一句话的时候,一阵白光闪过(PS:我是真的不知道改选什么词来形容了,让他们进入空间,诶,我太难了。)所有人一下子失去了意识,都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本,倒在地上的人们,都突然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炷香后,魏婴和蓝湛先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醒来就看见了,白花花的空间里,躺了一大片的人,包括仙门败家和五大家族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这,这是何处?”魏婴露出迷惑的神情,看向了蓝湛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,不过此处非现实之地。”蓝湛看到魏婴露出疑惑的神情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非现实之地?”正当魏婴准备在继续问下去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也醒了过来,他看到魏婴和蓝湛站在一起的时候,又忍不住出声嘲讽到:“魏无羡,你又在给我作什么妖?我告诉你,你被给我们家丢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不等魏婴回答出声,正处在空间之中的人都陆陆续续的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,这是哪儿?”甲家主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?陆家主,你也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(此处为疑问,就不写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温若寒看了一眼那群仙门败家,冷冷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真,这群如长舌妇一样的仙门败家,听到了温若寒的声音,瞬间安静如鸡,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此处非现实之地。”正当仙门败家感到疑惑之时,一道冷冰冰地声音突然发出声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敢问阁下是谁?为何将我们带到此地?”温若寒向出声地地方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温家家主。”那道冷冰冰地声音说了一句,但似乎话中还带有一点赞赏的意思,“不错,确实是我将各位带到此地。知道我为何要带你们到此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,请问阁下有何意图?”魏婴不等温若寒出声便率先发出了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是这个世界的掌管者,也就是你们所说的‘天道’把你们带到此地,不过是为了让你们看一下后世之人对你们的评价而已。”天道听到了魏婴的疑问便开口回答了,语气和之前对温若寒的赞赏有所不同,似乎是咬牙切齿地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这样啊,那便请天道大人开始吧。”魏婴说完便向天道行了一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在白色的空间中出现了许多椅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的名字都有写在椅子上,自己去找位置坐下吧。接下来,我开始点名,被我点到名的人单独坐到同一排。”天道顿了顿便继续开始点名了“岐山温氏宗主温若寒,姑苏蓝氏代家主蓝启仁,蓝氏家主蓝惟清,姑苏蓝氏蓝涣,云萍孟诗,孟瑶,云梦江氏魏婴,姑苏蓝氏蓝湛,云梦江氏江厌离,兰陵金氏金子轩,清河聂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道将名字念完的时候,江澄就爆发了对天道大喊道:“为什么魏无羡都在第一排,而我只能在第三排!凭什么?这不公平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凭什么?本座做事与你何干?再说了,你是谁?好大的脸啊?谁给你的胆子敢跟本座叫板。”天道原本就冷漠的语气变得更冷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惟清,这是蓝氏宗主的字

出处:苏轼《前赤壁赋》“惟江上之清风,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而为声,目遇之而成色,取之无禁,用之不竭。”

译文:只有江上的清风,以及山间的明月,听到便成了声音,进入眼帘便绘出形色,取得这些不会有人禁止,感受这些也不会有竭尽的忧虑。

惟有是的意思,代表肯定,也代表唯一,明德惟馨,代表良好的人品和美德。清,表示心境澄澈。名字整体给人清澈纯明,公子世无双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 怎么样?我优不优秀?第一篇就码了这么多字(叉腰,可把我嘚瑟坏了。)

对于江澄是真的无语,不愧是妒妇养出来的小妒妇,紫蜘蛛养出来的小蜘蛛,小时候最多叫傲娇,长大了,尤其是当了宗主之后,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翻版的紫蜘蛛,整天就嚷嚷着凭什么凭什么。用金子轩的话来说就是“不必再说”,用金光善的话就是“诶,不必再提。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445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